English

大盘将下调考验2000点的支撑

2000-12-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在经过了周二宝钢上市以后的小幅上涨之后,周三沪深两市走出了极度低迷的窄幅盘整行情,全天沪指仅有7点的震幅,图形上留下一根十字阴线。从周三市况特征来看,沪深市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

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收缩。周三深市成交量创下了69亿元的今年下半年以来地量记录,沪市由于有新股发行,同时又有宝钢股份上市,成交量稍大,但也仅达到约90亿元左右的水平,这表明当前市场的存量资金已经相当有限,难以在短期内有效地推动大盘走出上涨行情。盘中短线热点集中在部分次新股、国企股和农业板块个股上,但热点效应并不明显,并且显示出了热点切换的盲目性和牵强。

从这两方面的市况特征来看,笔者认为,当前市场调整市道的特征比较突出。需要指出的是,周三指数的盘整幅度太窄,显示出短线行情将会出现突破,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笔者认为在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中指数走出突破型下调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指数的短线技术指标客观上存在着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如KDJ指标目前仍然处于中价区域,有进一步向下调整的要求,而且市场资金面显然难以在短期内有效推动指数出现突破性的上涨。

后市一旦出现调整,将有可能试探下档2000点整数关口,综合时间因素来考虑,该点位将成为年内的最后一个低点位置。

华西证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